关于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2017届硕士毕业生:

    为保证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毕业典礼

(1)6月23日(周五)上午10:00在良乡文体馆举行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当天毕业生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良乡,每人补贴车费14元和餐费10元。学院负责组织签到,典礼开始前20分钟入场完毕,毕业生按照所在学院座位指定区域入座。

(2)学校将在毕业典礼上为毕业生摄影留念,同时挂在校园网上供同学们下载。

(3)毕业典礼当天如有驾车前来参加典礼的学生和家长,请将车辆停在良乡校区东教学区外阳光大街两侧辅路,并听从有关人员的引导。

(4)6月9日(周五)14:00,毕业生在东区双子楼下领取学位服(并于6月23日14:00归还),参加毕业典礼着装要求(见附件《学位服着装规范及注意事项》)。

2. 毕业生个人学位服照片拍摄

6月11日-12日(周日、周一),8:30-16:00,集中为毕业研究生拍摄个人学位服照片,并在毕业前免费赠与毕业生一张6寸照片,地点:西区教一楼106室。注:请毕业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要求,提前穿好服装,到指定地点拍照。拍摄时间大体安排:11日上午8:30-10:00(理、食品、材机);10:00-11:30(计信、经济);下午:12:30-14:00(商、法、马);14:00-16:00(外语、艺传);12日:未能按照指定时间参加拍照的学生补照。请同学们尽可能按照时间段前往,避免排队拥挤。

3.毕业班级合影

6月9日-23日,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4. 2017年“三生有幸 山水一程”研究生毕业晚会

6月14日(周三),18:30-20:00举办2017届毕业研究生欢送会,地点:东区食堂三层。由于场地容量有限,师生须凭票入场。

5.离校手续办理

毕业生应于6月30日前办完离校手续。学生离校手续办理通过北京工商大学[智慧校园企业号]毕业生离校系统进行。学生用户名:学号。密码:666666。

离校事项办理程序如下:

(1)扫描二维码关注智慧校园企业号,绑定本人信息(一定认真,不能出错),请大家于6月16日(周五)之前完成个人信息绑定。

(2)学生进入2017届毕业生离校系统,查看本人办事项目,按提示要求的时间、地点和方法办理。

(3)学生手机页面显示办事项目,并用颜色区分。绿色是待办事项,红色是有前置环节未完成,蓝色是无需办理事项。

(4)学院在看到学生本人所有办事项目完成后,才可以为其办理离校等手续。发放学位证、毕业证、毕业纪念品、毕业生班级合影照片、获奖证书、党员转组织关系介绍信、报到证等材料的离校事项。有关户口迁移证的办理和领取请与各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5)如有委托他人办理离校手续的同学,请受委托人持委托书、委托人和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6. 其他事项说明

(1)欠费同学请于6月21日(周三)8:00-11:00到财务处(综合楼221)使用现金交费,如仍未交款的同学缓发相关证书。如遇已经缴纳,但系统中仍显示欠费者,请于当日携带缴费收据前往并进行核实。

(2)毕业生校园一卡通将于6月30日(周五)24:00自动失效,网络中心会统一将一卡通内的余额及上网费进行结算,由学校统一转入毕业生的北京银行卡内。

(3)学校还要为毕业生发放6月份国家助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论文奖金、校园一卡通余额、毕业典礼交通、午餐补贴等,请同学们待8月份后再注销北京银行卡。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7年6月2日

附件: 《学位服着装规范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