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研究生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学生自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起放假,3月4日(星期日)报到,3月5日(星期一)开始上课。现将放假前工作以及开学初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提示及去向统计工作

放假前需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提示及去向统计工作。请各学院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并填写完成《研究生寒假去向统计表》中的汇总表、登记表和春节期间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好后,发送电子版至研工部公邮btbuyjsy@126.com报备。同时,请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征信系统的使用,配合去向统计工作。

二、开学报到注册工作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工作日,请各学院负责组织安排好研究生报到注册事宜并通知学生。报到当日不能按时到达的学生,需提前向学院提出请假申请,并且要在开课后一周之内到所在学院办理销假手续并补办注册手续。无故不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或请假未按时销假的同学,所在学院可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并报研工部备案,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及警示约谈。3月4日17:30前请各学院将《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反馈表》(见附件2),提交研工部。

三、补办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事宜

3月5日-9日开学第一周的工作日为新学期研究生补办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时间。请各学院通知需要补办学生证的同学填写《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3),补办学生证的外地生源还需补办火车票优惠卡的,请在补办申请表空白处填写申领事由,加盖院章后,并由辅导员签字确认,携带一寸照片到研工部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学生证补办好后,会通知各学院领取并发放给学生。请注意补办提交日期,过期不再受理此项工作。

四、关于1-2月份国家助学金发放的说明

1月份的国家助学金已于本月照常发放。2月份的国家助学金将于下学期开学后,与3月份的一起发放。特此说明。

 

附件1: 2018年研究生寒假去向汇总.xls

附件2: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反馈表.xls

附件3:研究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申请表.doc

研工部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