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研究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和全体2018级研究生:

首先欢迎2018级研究生来到北京工商大学!
为使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新生体检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9月4日(星期二),8:30-16:30
二、报到地点
阜成路校区东区3号楼AB座广场,详见《北京工商大学2018级研究生报到路线提示》(附件1)。
三、报到内容
进入报到区域你可查看《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分布图》(附件2)或请志愿者引导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当天需要办理的事项共有六项,所有项目不分顺序,可根据办理人数情况选择办理事项。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个文件袋把需要的材料集中存放避免丢失。
1. 准备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提交所在学院查验;
2. 登记领取[校园一卡通];
3. 领取材料,包括:《安全手册》、《图书馆手册》等;
4. 登记领取宿舍钥匙(注:在学院《新生宿舍安排表》查询并记录本人房间号,到各宿舍楼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宿舍。被褥等住宿用品可以自愿在东区3号楼下购买);
5. 记录重要信息,即本人学号、班级名称、班级临时负责人及手机号、学院辅导员联系方式;
四、有关报到工作的其他事宜
1.报到日之前到达学校的同学,可先到东区3号楼或西区12号楼(女生)、东区4号楼或五号楼(男生),出示录取通知书,办理住宿手续,待到当天集中办理报到手续。
2.报到当天16:30以后到达学校的同学,也可先办理入住手续,并请于第二天到学院补办报到手续。
3.为确保校园安全秩序,校内不提供泊车位,请陪同新生报到的亲友尽量避免自驾车前来,车辆不得入校内。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
4.新生需准备好本科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人档案(通过快递邮寄的需要跟学院确认档案是否收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党员材料)、户口迁移卡等材料并妥善保存,待入学后交学院查验并办理相关手续。
5.学费和住宿交费事宜:请每位新生于9月20日前将应缴纳的费用存入学校发放的北京银行卡中。应交纳的费用合计=住宿费+学费+10元。年住宿费分750元(硕士男生)、900元(硕士女生)、1200元(博士)三档,10元为保留账户最低金额,学校财务从学生北京银行账户中自动划拨。每位新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前往北京银行各网点营业部(如:甘家口支行、北洼路支行、万寿路支行等)自行办理银行卡并缴费。
不住宿的新生需要在学院辅导员处登记并提交走读申请,经审批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走读补贴。
家庭经济困难和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请先在学院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并申请学费缓交,待开学后在学院集中办理相关手续。
6.领取的[校园一卡通],饭卡充值可选择使用东、西区食堂安置的圈存机器,使用建行卡(自行充值(注: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如身份证尾号为字母的,请用“0”代替);或者选择在就餐时间到东区食堂二层进行现金充值,充值时间为8:30-16:30。一卡通如有问题或故障,可前往网络中心耕耘楼308室处理。
7.新生上网账号已预充值10元,上网用户名为学号,如100113*****;开通的邮箱域名为:学号+@st.btbu.edu.cn(注: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如身份证尾号为字母的,请用“X”代替)。具体内容见学校网站和《研究生手册》。
五、开学典礼和集中入学教育
9月5日(星期三)9:00在东区礼堂,举行开学典礼,要求同学们着装整齐。学院负责组织签到,典礼开始前20分钟入场完毕,按照所在学院座位指定区域入座。
开学典礼当日,将安排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包括:校领导讲入学第一课(10:00-10:50)、安全知识讲座(11:00-11:50)、民族宗教政策讲座(14:00-14:50)、健康教育讲座(15:00-15:50)。
六、新生引航工程
9月定为新生引航工程教育月,学校制定了《2018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附件3),请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
七、新生入学体检
9月8日-9日,为新生入学体检时间。每日上午7:00-12:00,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医院(阜成路门诊部)。具体安排和要求,届时见学校和学院通知。
八、新生选课、开课时间
9月10日(周一)为新生正式上课时间。选课时间及课表可于近期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http://yjs.btbu.edu.cn/。
 
附件: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