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程《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及课程组教师入选2021年北京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在辞旧迎新之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2021年北京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通知》,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宋焕禄教授及教学团队讲授的研究生课程《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入选2021北京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北京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旨在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全面推进不同类型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将继续大力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通过教学名师示范辐射效应,引导学科专业教学特色与思政育人相结合,不断强化研究生课程思政育人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课程于2007年设立,经负责人多年全力建设,已成为研究生核心课程,重点讲授风味基础知识、形成机理和风味物质的提取、分离、分析、鉴定。团队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于2019年上线《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慕课, 2020年上线国际版,同年入选“学习强国”平台。次年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评选为2021“拓金计划”首批示范课程(共97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