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2019年6月18日,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科室工作人员汇报了近期工作。培养办明确了第二批精品课程幕课录制时间;通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审核培养方案的情况;修订了培养专项A文本;整理新网站培养文件;筹备19周考试安排;完成了东区礼堂交接和设备报修;通报了毕业注册和毕业证盖章等工作。学科办公示我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结果;通报了申博学科简况表的提交情况;汇报了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项目情况。学位办顺利完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组织工作;启动博导遴选和硕导资格认定工作;完成新网站1-3级菜单的确认,明确网站材料上传时间;学位证和答辩材料盖章;发放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酬金。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成立20周年活动和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活动;完成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工作;发放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奖金;筹备研究生毕业晚会。

副院长姚志良布置了博导遴选工作,要求制定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建议设立优秀导师基金并制定管理办法。副院长郭新愿通报了百名博士进房山项目情况,项目对接12家企业,与我校专业契合度高,鼓励各学院参与。

院长徐丹丹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她通报了2位副院长的职责分工;提出了网站建设要规范化管理,关注网络安全,实行发布和审核二级管理,明确校院两级网站新闻发布流程;布置了培养方案审核和制定申博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与获奖建设分析表和基本条件对照表等工作;提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做到程序规范、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