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2019年5月27日,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科室工作人员汇报了近期工作。培养办通报了各学院培养方案提交情况;本周三进行慕课课程验收;启动2019年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发布和整理前10周课程考试成绩;新教务系统开设培养方案课程目录。招生办上报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加强招生宣传,线上预与360教育在线合作,线下去高校参加宣讲,实现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合作的方式完成招生宣传;拟发布各专业报名和上线分数数据,供考生参考;通知19届新生网上核对信息;网上推送学校奖学金政策。学科办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情况;审核学科人才引进方案和高精尖学科相关材料;通报9个申博学科追加预算A文本提交情况。学位办就博导遴选管理办法向各学院征求意见;修改新网站改版方案;审核学位信息。研工部公示新生奖学金名单;完成环游300秒复赛专家评审,下周三下午在良乡校区进行决赛。

副院长熊慧通报了我心目中好导师评选情况;筹备学术环游300秒决赛;组织研究生进行安全稳定自查并进行研判;提出毕业生审核后不能按期毕业学生名单报研工部。副院长姚志良安排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报了将实验室安全纳入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副院长石松通报了校友值年返校,提供学科材料情况;布置了人才引进方案修订和学位授权点抽评工作。

院长徐丹丹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她要求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确定培养方案修订截止时间;开展招生宣传材料的修订和线上线下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布置各学科人才引进方案审核工作;要求各科室根据调整后的网站栏目,更新数据并整合文字资料;各科室梳理导师手册和学生手册的相关文件,在充分征求各学院意见基础上,进行修订;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和报送上级部门数据、文件的流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