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开题的几点注意事项

 

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科学院学生实验无法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时间需要延后。为了保证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正常毕业并授予学位,请各学院按照以下几点要求做好论文开题工作。

一、做好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论文提交阶段的重复率检测、匿名评阅、答辩等各阶段的时间安排,保证研究生正常5月答辩、6月授予学位。开题延后的学院请于10月20日前将进度安排表纸质和电子版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二、学位论文中需要实验取得数据或信息的,在开题前进行安全教育,提交开题报告时附上实验安全风险评估表,学院要将实验安全风险评估表原件(导师和研究生签字)与开题成绩一起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三、学院要做好研究生因疫情延后开题所可能带来的心理问题的疏解工作。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