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取得科研成果要求的通知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版),自2016级起,全日制硕士学术研究生申请学位必须在本学科规定的专业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或以第二作者(需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学术论文,且署名单位必须为“北京工商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或在本学科规定的专业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或以第二作者(需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学术论文,或结合本人的专业实践工作撰写1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报告等。与导师共同发表的学术论文原始稿件必须经过指导教师审核,投稿前必须由导师签字同意。除被CSCD、EI、SCI、SSCI以及A&HCI收录的会议论文集外,一般会议论文不予承认。增刊上发表的论文将不予承认。
各学院在学校的基本要求之上制定了各学科对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科研成果的要求,现予以公布(见附表)。
为鼓励硕士生在与本学科相关的高级别的专业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学校对发表在高水平的专业期刊上的论文给予一定奖励(详见《研究生手册》中有关奖励条例)。
 
附:各学院对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科研成果的要求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