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软科7月18日发布了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排行榜,在中国内地大学排名位于24-30之间,世界排名201-300之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47所大学上榜,其中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跻身全球前10名。

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0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700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从中国内地高校的上榜学科分布领域来看,中国内地高校在理学和工学领域表现强势,以下学科上榜高校数量均超过50所: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

(链接:http://www.zuihaodaxue.com/news/20180717-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