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月01日14:00 周 勇: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讲座编号:jz-yjsb-2019-y047

讲座题目: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主 讲 人:周勇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讲座时间:20190701日(星期一)下午14:00

讲座地点: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1116

参加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研究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周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环境与资源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同时担任国内外几个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和副主编,包括《应用数学学报》执行编委,《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系统科学与数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应用概率统计》、《中国管理科学》编委, 和国际期刊《The Open Statistic & Probability Journal》,《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Sankhya B》,《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 (FEC)》编委和《Journal of the Korean Statistical Society》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周勇教授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建模、金融计量、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统计理论和方法等科学研究工作,取得许多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学项目10余项,曾获得省部级奖励二项。在包括国际顶级《The 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和《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等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篇,其中,SCI/SSCI索引论文近100篇,被SCI他引近400余次。

主讲内容:

对于学术研究,最重要莫过于写好学术论文,其主要组成部分应当包括选题,这是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也是写好论文的基础,其次就是论文布局,这是文章面子工程,面要精心打扮,最后就是撰写,这是基本功训练的集成,平时需要积累,特别是用英文来与作时,就需要有良好的英文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