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专访苗贝贝-越努力,越幸运

         姓名:苗贝贝 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年级:2013级 导师:金学波 宣言:越努力,越幸运 学术成果简介:1. 发表论文6篇,其中1篇SCI论文,2篇EI核心期刊论文;1项软件著作权;2. 国际竞赛获奖1项,校级竞赛获奖1项。

        苗贝贝的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及其应用。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时间序列的规模越来越大,所包含的信息越来越丰富、重要,这些数据反映了机器、用户或者目标属性的变化,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因此需要通过挖掘时间序列的特征,识别其模式,使时间序列创造价值。  科研就是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过程是煎熬的,结局是美好的。每一个遇到的新问题都暴露了自身能力的不足,这个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自我成长的过程。解决的问题多了,掌握的知识也就多了,然后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以前总想,等我毕业了,我要成为一个牛人,然后,现在马上要毕业了,发现我还是小蜗牛一枚。水很深,多趟几回就会游泳了吧。做好当下,莫问收获,只问耕耘吧!苗贝贝说:“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因为如此,她才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只有我们努力了,才能把握住展现自我的机会,才能赢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