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专访宋迪-知行合一

姓名:宋迪 学院:商学院 专业:会计学 年级:13级 导师:孙玥璠 宣言:知行合一 主要成果简介: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

     宋迪同学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会计信息化。她的研究契合了当前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趋势,能够为当前新阶段的会计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启示。兴趣是宋迪最好的老师,为了实现自己的学术梦,她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科研中。无论做什么事情,她总是可以把时间安排得十分妥当。当同学们还在清晨的睡梦中,她已经来到自习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当同学们在外游玩之时,她仍然坚守在图书馆,耐心读着自己的文献。谈到学术心得,宋迪认为阅读文献是汲取优秀理论的重要方法,“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阅读文献时掌握正确的方法也十分重要。每阅读一篇文献,她都会按照文献题目、创新点、理论支撑、个人感想等分别记录下来。否则自己读过的文献很容易忘记学到了什么,这样势必会浪费大量时间和做无用功。尽一切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就是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任何时候我们内心都要充满信心和希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达目标,只要你坚持不懈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科研是一件苦差事,要忍受的了寂寞,远离喧嚣脚踏实地,学会苦中作乐方可取得满意的成果。要坚信天道酬勤,坚持勤奋刻苦的工作态度,秉持脚踏实地、不弄虚作假的科研作风,定能攻克科研道路上一个个难题,最终攀登上科学研究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