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专访杨雅瑜-感恩生活,珍惜时间

姓名:杨雅瑜 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专业:机械设计及理论 年级:2013级 导师:刘玉德 宣言:感恩生活。珍惜时间 主要成果简介:1. 发表论文5篇,其中两篇为核心期刊,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2. 曾获校级三好研究生、研究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北京市涉外交流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不断增加,若不及时处理,必会占用大量土地资源,污染环境并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而当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多为混合收集,其成分复杂,不易直接处理,需先分选后处理。杨雅瑜为机械设计专业研究生,她主要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研究,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难题。其研究目前已经通过实验进行验证,取得多相仿真的结果,还取得了专利授权,对垃圾分选具有实用意义。      同时,杨雅瑜在多频超声波提取茶多酚工艺方向还有做科学研究。茶多酚具有保健功能,有良好的市场需求,她认为通过多频超声波辅助法提取茶多酚,优化茶多酚的提取率,能够节约资源,降低茶多酚的提取成本。科研之路是一条成长之路,一路走来,杨雅瑜认为自己内心不断强大,越来越从容自信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科研之路一条友谊之路,她认为科研过程中一起共同努力的同学将成为自己一生中难忘的挚友.在谈及研究生该如何正确面对学习时,杨雅瑜认为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不同,要更加依靠自律,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把握,不能再等着导师来监督,把握学习的主动权,多与导师、同学和朋友交流科研和学习。也许研究生的学习是比较枯燥的,但是也正是这些看似枯燥的东西给自己的科研能力奠定了基础。同时,她认为研究生的阶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参加很多有趣的活动,善于寻找生活的乐趣。她说:"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和歌唱活动,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情,以为学习带来更大的劲头。”    

       杨雅瑜建议研究生同学一定要学会科学地安排时间,多思考、多交流,做有意义的事。     杨雅瑜将在今年夏天硕士研究生毕业,心中既有不舍,又有对毕业后的向往,一起听听她要分享给我们的毕业寄语。真心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母校提供给我的机会和平台,让我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毕业,非常舍不得母校,心中有种生意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从未离开过北工商”,祝福母校!同样真心感谢在北工商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感谢导师对我的用心的教导,自己的每一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关心与指导!老师,您辛苦了!学弟学妹们,努力吧,去迎接挑战,去创造未来,不负父母、老师和母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