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专访李煜-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姓名:李煜 学院:商学院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年级:2014级 导师:孙红霞 宣言: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学术成果简介:1.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1篇SCI,1篇CSSCI;2.商学院第一节学术文化节学术论文大赛一等奖,独立承担研究生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李煜同学的研究方向是:“博弈理论及应用”,曾参与的课题有:1.作为负责人主持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竞争环境下供应链联盟企业的收益分配策略研究”;2,作为项目组核心成员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国家自科——可行联盟合作对策支付分配策略研究”和“教育部人文社科——油品升级成本分摊背景下的双合作博弈策略研究”3.所主持的项目研究成果有助于为联盟企业内部的支付分配策略提供理论依据,形成公平合理的收益分配策略,并可以直接应用于分析和解决供应链中的收益分配问题,保障联盟企业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而为供应链决策者和管理者提供有效决策依据。发表过的论文:1. Sun H X, Li Y, Wang F. The Optimum Output Quantity for Different Competitive Behaviors under a Fuzzy Decision Environment[J]. 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2015, 2015. SCI检索;除导师外第一作者2. 孙红霞, 李煜. 三角直觉模糊数型 VIKOR 方法[J]. 运筹与管理, 2015, 24(4): 288-294. 二级论文;除导师外第一作者3. 李煜, 胡洪林, 周永圣. 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研究[J]. 中国市场, 2015 (15): 78-80. 五级论文.对于研究生来说学术研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学术之余,也要多参加其他活动,给自己留出独处的时间。劳逸结合是必要的,在注重学业的同时,选择分散一些时间参加学校或学院举办的活动,结实一些优秀的小伙伴;在班级或学院担任一些职务,处理学生工作;或是闲暇时间约上两三个好友喝杯下午茶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李煜同学说研一时的她是比较忙碌的,作为党支书和院研会成员要经常分散一些时间参与一些活动和处理一些学生工作,兼顾专业课程的学习,还要花大量的时间看文献写论文。当时的她每天都忙碌且紧张,但却充实且有意义。她坚信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合理安排时间,一定能激发出自己更多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