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专访董玫-打败焦虑最好的方法是迅速行动

 姓名:董玫 学院:法学院 专业:民商法学年级:14级 导师:吕来明 宣言:打败焦虑最好的方法是迅速行动 学术成果简介:1.发表论文四篇,其中核心期刊一篇。2.参与导师“电子商务立法大纲研究”等3项课题,主持一项研究生科研立项项目。3.参加2015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获三等奖。

董玫同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商法,电子商务法律制度建设,还涉及电子合同、电子支付,解决沉淀资金的法律属性。在研究生阶段因为老师研究的课题都集中在电子商务立法方面,所以通过参与老师的课题,她对电子商务法律制度建设方面的研究比较多一些。

董玫同学表示她做科研最大的体会就是高效率完成导师分配的任务。做学问要精益求精,读的文献或者书籍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她特别感谢自己的导师平时也时刻督促她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随时随地利用闲散时间是提高效率的方法之一,即使每天很忙也可以挤出时间来做学术。” 此外,董玫同学指出,在做学术的过程中保持平和的心态极为重要。“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多思考多写作、知行合一。在科研的前沿领域,大家的想法会有类似之处,如果你不立刻将想法转变为执行力,那么别人捷足先登之后你的想法就丧失了它原有的价值。

对学弟学妹董玫学姐要说的话就是:时间是自己的,如何利用时间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让每天过的都充满意义,当然也可能把大把时间荒废掉。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放平心态,社会可以浮躁,但是自己不能浮躁。“调整自己的心态。平和、理性处事。 增加阅历,海纳百川的良知、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让自己踏实下来静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