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一起‘云’动吧”线上春季运动会的通知

研究生同学们: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大家居家锻炼和健身氛围,校研会将于本月开启线上运动模式,举办研究生线上春季运动会,帮助同学们增强“健康第一”的意识,为自己的“宅生活”增色添彩。

一、活动主题

“一起‘云’动吧”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三、活动项目及要求

(1)项目分为男子个人项目和女子个人项目。男子个人项目有1分钟跳绳、1分钟俯卧撑、平板支撑、足球颠球、太极拳、八段锦等。女子个人项目有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太极拳、八段锦、瑜伽等。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平板支撑录制视频时均需在镜头前摆放计时器。

(2)“一分钟跳绳”的运动员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周为一次,运动员听到结束信号时,停止跳跃活动,计数员停止计数,并进行记录。一分钟时间内,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3)“一分钟仰卧起坐”运动员仰卧软垫上,双腿稍分开,屈膝成90度,双手十指交叉贴于脑后,同伴按压踝关节,以固定下肢。肘关节和膝关节接触为一次,运动员听到结束信号时,停止活动,计数员停止计数,并进行记录。一分钟时间内,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4)“一分钟俯卧撑”运动员身体挺直撑于地面,脚尖和双手作为支撑点,双手的间距比肩略宽,腹部肌肉收紧,将身体下压直至肘部90度,再把身体抬起重复以上动作。一分钟时间内,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5)“平板支撑”项目,运动员需俯卧,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双脚并拢,颈部伸直,眼睛看前下方,使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水平面。当运动员准备好姿势,计时员开始计时,当运动员身体晃动,身体不能保持在同一水平面时,计时结束,并进行记录。时间越长,成绩越高。

(6)“足球颠球”不计时连续踢起足球,颠球正式开始后,期间手不能触碰足球,落地视为结束,颠起次数越多,成绩越高。

(7)太极拳、八段锦、瑜伽邀请学校专业老师进行综合评判,动作越标准规范,成绩越高。

四、活动安排及奖励

(1)本次“云”动会学生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班委成员带头组织班内同学,以居家锻炼的形式进行比赛,并录制视频。每个班级将成绩排名靠前的男子和女子项目视频,报送给院研会,各班每个项目报送不超过五人。学院选取并推荐各项目成绩排名靠前的男子和女子项目视频发至校研会,各院每个项目报送不超过五人。

(2)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专业老师对同学们的视频成绩进行评判审核,评选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院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给予奖励。

五、其他事宜

本次活动相关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与校研会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如有问题,欢迎您来信咨询。校研会负责人联系邮箱:btbuyhtyb@163.com

 

研究生工作部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