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的通知

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七十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针,勇承国运,与共和国共成长,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新中国培养了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在各行各业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荣光。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研究起步”。为迎接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携手共创追梦校园,提高同学们作为北工商学子的自豪感,促进学术交流,树立学术榜样,营造学术氛围,现开展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让我们在日常学习与科研过程中,继续坚持“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彰显我们奋斗的青春,共谱母校时代新篇的崭新起点。

一、活动评选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活动申报条件

1.申报个人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思想品行端正,学习勤奋,具有刻苦钻研精神;

2.学术科研成果突出,并达到基本要求,具体申报基本要求见《“研究生学术之星”申报科研成果基本要求》(附件1)。学术论文认定以文章发表时期刊的收录状态为准,分级标准参见《北京工商大学期刊分级要目2016版》(附件2)、《关于<北京工商大学期刊分级要目>增补中文期刊的通知》(附件3)、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附件4)、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附件5)、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附件6)。

三、活动评选流程

1.申请阶段

即日起至5月15日,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和支撑材料(均为电子版)。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填写《研究生学术之星申报表》(附件7)。

2.学院审查和推荐阶段

5月15日-5月20日,学院进行审查。学院对提交的“研究生学术之星”申报材料和分值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以学院为单位,推荐和报送申报材料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初审汇总表》(附件8),于5月20日15点前发送至学术之星评选专用邮箱btbuxsb2020@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初审汇总表”。学院推荐名单报送前应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复查,并根据复查结果进行名额分配。

3.学院评审阶段

5月30日-6月10日,学院自行组织评选,按照总得分排名及分配的名额确定学院推选出的“研究生学术之星”,于6月10日15点前将评选结果(附件9)发送至btbuxsb2020@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评选结果”。

4.学校复审及公示阶段

学校将对学院评选结果进行复审,并于6月15日后在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公示结果,公示期5个工作日。申报人有任何疑问请在公示期间联系所在学院复议,公示期结束所有得分不再接受复议申请。

四、活动要求

1.各院研会应将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配合校研会认真做好推荐及评审各环节,并请充分利用新媒体等途径做好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2.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自觉接受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广大师生监督和意见建议。

五、活动奖励方式

对评选出的“研究生学术之星”予以表彰和奖励,颁发证书和奖金。“研究生学术之星”奖金2000元/人,此外,对本次活动工作表现突出的学院研会给予“优秀组织奖”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相关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与校研会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如有问题,欢迎您来信咨询。

校研会联系邮箱:btbuxyh2020@163.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