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9周研究生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前半学期课程考核即将开始。现将前半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研究生课程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为加强研究生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闭卷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集中考试,开卷考试采取随堂考试方式,考查课由学院自行安排。

2. 研究生公共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考试,考试时间为2022年11月2日(周三)14:00—15:40。具体通知详见: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考试安排。

3.考试时间在10月31日至11月4日五天间进行,考试默认时间为100分钟,个别特殊课程以考试具体安排为准。

4.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命题、印制试卷等考务工作,以笔试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须统一试卷和答题纸。

5.监考老师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考前向考生宣读《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考试考生须知》,闭卷考试同一考场不同课程监考老师按照学院安排领取、回收试卷,监考过程中两课程监考老师共同负责考场秩序,并做好考场记录。

6.研究生院将安排人员对集中考试进行巡考,请监考老师严格考场秩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

7.对于闭卷或开卷考试的课程,研究生需严格遵守《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规定》中学生考试纪律的相关规定,携带研究生证或相关证件在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监考教师安排的座位就座,前后对齐、隔列就坐。

8.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前9周课程考试成绩的起止时间为10月31日至12月10日。请任课教师及时登录系统,录入课程成绩,并打印纸质成绩单一式两份报送学院。新学期开学一周内,由学院将课程成绩单统一交至培养办。

9.因疫情防控要求,个别考生需进行线上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合线上考试特点,现将线上考试规范通知如下:

(1)线上考试的命题应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管理规定执行;

(2)线上考试采用“双机位”,即1部智能设备(手机、电脑、平板均可)用于拍摄答题过程,1部智能手机从考生斜后方45度拍摄答题环境。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

(3)考生要根据考试要求提前做好设备、网络、考场环境等准备工作,避免其影响正常考试。

(4)线上监考教师应在考试安排发布后预约“腾讯会议”,并将会议号和密码通知考试学生;

(5)考试开始前,线上监考教师应要求考生提供符合考试要求封闭独立安静的室内考试空间,空间内不允许出现非考生的其他人员,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监考教师应清点考试学生、查验考生身份;

(6)线上监考应安排专门考场进行监考,不可与线下考场重合,以免影响线下考生考试;

(7)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发现考生出现异常行为或作弊的,应截屏保存图像证据,并在《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考场记录表》中记录详情,同时将情况通报给主考教师和研究生院。

联系电话:68984722,联系人:李老师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9周考试信息汇总表

   附件2:考务相关材料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