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2020级部分专业、2021级全体研究生: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所有硕、博士研究生须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选课。请各位研究生做好下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选课时间

2019级、2020级研究生于8月30日至9月5日进行选课,2021级新生于9月10日至9月12日进行选课。课程补退选时间为9月13日-9月17日。校外用户可通过登录学校VPN进行选退课,个别特殊课程以任课老师要求是否可以选退课为准。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选退课,逾期需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申请办理选退课手续。

二、选课事项

(一)选课入口

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yy.btbu.edu.cn

新生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请及时登录修改密码,修改密码为8-20位。

(二)选课流程

1.查询培养方案和开课情况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本年级的培养方案(研究生院网站—培养工作—培养方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课表》(见附件1)和公共课分班情况(见附件2),研究生须对照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必修课为必选课(如2021级研究生应选满本专业培养方案中标注为第1学期的必修课),选修课请根据导师的指导意见进行选课

2.登录系统选课

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我的培养——课程学习选课,本学期所有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都须在系统内进行选课操作

在选课过程中,请注意以下几点:

1)2021级新生英语有部分同学可以免修但不免考,免修同学也要按照分班情况进行选课,否则无法参加考试。

2)校级公共课和部分专业课分班开展教学,校级公共课请先查看分班情况再进行选课,多班教学专业课请咨询学院后再进行选课。

3)选课时应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在课程所属课程性质模块下进行选课。

(三)综合素质课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在原有公共选修课的基础上加强了研究生综合素养课程建设。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学校面向研究生开设德育、体育、美育课程,课程信息如下:

1.德育课

研究生在学期间须按照要求参加 3 次研究生院组织的“明德大讲堂”系列讲座学习。

2.体育课

研究生在学期间须参加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组织的不少于 8 个学时的体育课程学习,本学期体育课形式为“阳光长跑”,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3.美育课

研究生在学期间须参加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组织的不少于 8 个学时的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的学习,或修读其他艺术类课程不少于 8 学时,美育课信息列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课表》(见附件1)美育课标签页内

(四)在线课程

学校为研究生同学开设的公共课《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与写作实训》、《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与论文写作指导》、《工程伦理》、《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将于“北京工商大学慕课平台”上线,研究生同学需按学院及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进行学习,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五)缓考、重修、重考办理

需要在本学期进行缓考的研究生,请携带审核通过的缓考申请表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科教楼301)完成选课。需要重考、重修的研究生,请于选课阶段办理手续,下载《研究生课程重修、重考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培养工作—研究生适用),一式三份。填写完毕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盖章,完成选课。

三、其他事项补充说明

为了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学校每学期会在系统中进行“学生评教”工作,一般在学期中开启评教模块,请同学们按时完成评教工作。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8985544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课表(9.10)

附件2研究生公共课分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