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修习体育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为研究生开设体育课以满足研究生体育教育目标,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形式与时间安排

1、课程形式

研究生需通过参与学校阳光长跑完成体育课的修习。

2开结课时间

2021年9月22日-2021年12月19日

3阳光长跑方法

1)时间:以学期为单位,具体为每天5:00—22:30,参与学生自行安排时间。

2)距离:每次阳光长跑女生距离不少于1500米,男生不少于2000米。

3)配速:3分/公里至8分30秒/公里之间。

4)地点: 阳光长跑地点为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在校园内设置的考勤点,参加跑步的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进行定向健身跑活动。

3、阳光长跑要求

2)2021级研究生的阳光长跑成绩将计入必修环节中的综合素养学分

3)参加阳光长跑活动的学生,每人每天跑步限计1次,男生每次跑步最低2公里起,记录有效成绩上限为5公里,女生每次跑步最低1.5公里起,记录有效成绩上限为5公里。

4)学生在参加长跑前,应规划好跑步路线(路程和时间),避免因跑步距离及时间不达标而没有出勤成绩。跑步前,做好准备活动,跑步中,注意自身安全。

5)禁止替跑。禁止学生采用骑自行车、轮滑等非跑步行为参加长跑活动。一经发现长跑成绩以0分记,并对违纪同学进行通报。因此,在课外锻炼中,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相互监督,弘扬正气,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锻炼环境。

6)体艺部将会安排值班教师对课外锻炼进行检查。

7)在学期间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阳光长跑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身体情况证明,经学院审核后由学院向研究生院报备存档并准许免修。

4、长跑信息查询及反馈

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长跑信息,请正确填写学号和姓名,以免影响最终跑步成绩。如对考勤记录有异议者,可联系APP后台客服或直接发送邮件bgstyb@126.com咨询和解决。

5、阳光长跑App使用方法、点位图及成绩评价标准详见附件1-3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8985544

2021年9月23日




附件1:“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附件2:阜成路和良乡校区点位图

附件3:阳光长跑公里数与成绩对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