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启动通知

 

各学院及全体研究生: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简称“项目”),计划资助100项,每项资助3000元,项目实施方案如下:
一、项目申报与组织实施
1.申报资格与方式
团队申报,一般2-5人,研究生可自由组队自定导师。项目负责人务必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仍为我校在籍、在校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含参加人)当年只能申报或者参加一个项目。
有以下情况不得申报:
A.申报2018年项目未能结项;
B.项目申请人及主要参加人在学期间受到学校处分或有学术违纪情况。
项目负责人选题应与所属研究生培养类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相一致,学术学位研究生选题应着重考虑理论研究,专业学位研究生则重点考虑应用型选题。
导师须指导研究生开展项目选题工作,指导研究过程,合理安排、监督经费使用,确保经费务必用在研究生科研上,切实发挥经费使用效益。
2.项目名额分配
根据2018级研究生人数和2018年项目完成情况,测算项目分配名额。

学院
项目数量
学院
项目数量
理学院
11
商学院
9
食品学院
19
法学院
4
材机学院
17
外语学院
1
计信学院
19
艺传学院
5
经济学院
13
马克思学院
2

 3.项目日程安排(见相关附件下载)
二、项目经费使用
分两次划拨至项目负责人账户。
1.起步阶段(5-6月):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划拨50%;
2.结项阶段(11月):项目评定通过结项,划拨50%;项目评定基本结项划拨40%。
三、项目结题科研成果要求
学校鼓励多元化的科研成果产出,科研成果至少为以下之一:
1.国内外核心期刊(以学校图书馆Exlibris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收录期刊为准)或高水平学术论文(参照科技处发布的《北京工商大学A类期刊目录》)至少1篇(项目负责人第一作者;或项目负责人第二作者,指导教师第一作者);
2.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须经企业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并导师签字);
3.研发产品;
4.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经权威专家、部门认定);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并标注“2019年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字样。项目结题后将于次年4月再次汇总成果,作为下一年度各学院项目名额分配的依据。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