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奖学金项目的预通知

 我校计划于下学期初启动“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奖学金项目”,在2018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中选派优秀学生公派出国学习,选派类别包括国外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等。现将项目有关说明通知如下,请大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一、派出项目管理

根据春季学期初国际交流中心公布的合作院校派出名额,由各学院自行制定标准选拔名额,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负责奖学金的发放及管理。

二、资助人数

1.拟资助短期(3-6月)出国交流硕士研究生约40人,共计60万;

2. 拟资助长期(6-12月)出国交流博士研究生约2-3人,共计9万;

资助名额及金额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申请条件

1. 本人自愿申请;

2. 热爱祖国,具有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优先考虑德智体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如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成员、优秀研究生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等;

3.身体状况符合出国的相关规定;

4.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实践能力和交流能力,学习成绩优秀,课程成绩均在75分(含75分)以上;科研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科研优秀者可优先考虑;

5.外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成绩达到国家英语六级425分以上(含425分);

(2)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法语、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0分,托福90分,法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韩语达到TOPIK4级。

6. 国内监护人提供担保。

四、学习要求及管理

参加本项目出国学习的研究生需达到国外院校要求的条件;且要求在国外院校提供的课程中选择至少两门专业课程学习或相关专业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或取得国外相应的院系出具的从事科学研究的证明。

五、其他

具体奖学金及国际交流课程项目等相关管理办法参见附件。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pdf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