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十期研究生助管招聘的通知

各单位:

为保证研究生助管聘任和管理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本年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送具体负责人信息

用人单位请于9月23日(周三)下班前报送本单位负责研助管工作的教师信息,包括:部门/学院名称+姓名+工号,电子版发至邮箱btbuyjsy@126.com。自2017年起,研究生助管招聘和管理已使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研究生院将为相关负责老师开通系统登录使用权限。

二、助管岗位设岗与助管聘用程序

1.9月21日-23日,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提出设岗申请,并在系统中写明具体岗位要求。

2.9月24日-25日,研工部将审核各单位岗位需求情况,统一面向研究生发布助管岗位招聘信息。

3.9月27日-30日,研究生申报和单位聘用面试阶段。用人单位本着“公开招聘、择优聘用”的原则,组织申报自己单位的研究生助管进行面试,初步确定聘用人员和上岗时间安排。

4.10月9日-25日,岗位试用阶段。用人单位对新聘任的研助管进行岗前培训并试用,确定正式录用助管。

三、助管管理与考核

1.新聘任的研助管试用期为2周,聘期一般为一个学年,不包含寒暑假。试用合格的录用为正式研助管,用人单位每月应对研助管进行考勤记录与管理,每月25日向研工部提交考勤表(遇周末顺延),试用期合格后予以发放津贴,续聘助管无试用期。并在每学期结束前完成研助管的鉴定考核,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研助管方可申报参加优秀研助管评选。试用不合格,不发放助管津贴。

2.如果从事助管期间因其他原因不能继续从事助管工作的,用人单位须及时通过综合系统报备研工部,学校将停发或扣发其助管津贴。未及时报备助管异动信息以致津贴发放错误的,造成重大影响的,取消该单位助管岗位。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