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 “你的疑问我来答——研究生院校内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3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你的疑问我来答——研究生院校内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电话、网络三个渠道开展,解答全校师生关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的疑问。现场部分,各科室提前准备工作材料,包括导师手册、研究生手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手册、研究生工作手册、研究生文件汇编、研究生培养方案、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等11份材料,党员老师排班分上下午集中办公,一次解决来访者的各项问题。电话和网络部分,通过各科室办公电话,以及研究生院两个微信公众号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北工商研究生会,为不能到现场的师生解答。

今年,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向前一步为师生服务为出发点,梳理工作编制成册为学院日常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开展数据分析为学科建设服务等,共完成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实践活动基础上更进一步,与师生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使师生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有更细致和全面的了解,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