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11月20日,我校126名秋季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顺利结业。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线上专题学习与线下讲座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总计24学时,最终全部学员均通过结业考试,21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完成了本次的培训目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发展对象培训,先后为学员们组织开展了三场线下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对学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学榜样精神 做合格党员》讲座中,多位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现场讲述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让许多与会同学动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领学员们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同时他还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与学校规划相结合,嘱咐研究生同学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紧跟时代步伐,助力时代发展;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也教育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教育》讲座中,原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殷庆言教授带领发展对象学习了蔡奇书记在11月13号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要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要端正三观,以“三不”一体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和学术生态。

线上培训学习主要分为六个专题进行,包括:党史—红色映象、十九大时间—中国共产党章程、文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新思想—习近平文汇、用典—学习岁月、传播中国—影像中国。旨在不断拓展学员知识宽度和广度,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有深入的了解,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馈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收获颇丰。商学院的优秀学员代表曹学义表示,“这次党校培训使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党的基础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学习。期间举办的三场线下报告会,同样使我收益颇丰。学习身边的榜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反腐倡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些先进的积极思想时刻激励着我前行,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的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人工智能学院申楠表示:“通过这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我意识到自己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认识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经过此次学习,我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会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帮助同学,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经过专题培训和理论讲座,学员们在党性修养、理论认识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学校会继续在政治素质、学习工作表现等方面对学员们继续加强考察,不断加强引导和教育,以确保入党成员思想优、行为良、态度正,从而提高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