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0日,在学校机关党委指导下,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看首都历史未来,强建设决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集体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共计18名党员和群众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成果展览、北京市城市规划模型、故宫模型等,观看了“不朽之城”“古都巨变”两个小型纪录片,详细了解了北京城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北京城市规划执行现状及北京市城市建设未来规划。

在北京城市历史变化展览部分,大家了解了北京作为首都的历史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北京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改革开放40年城市面貌的发展历程,是一段波澜壮阔的腾飞之路,也是我国40年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在北京城市未来规划部分,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明确提出北京的一切工作必须坚持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履行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为国家国际交往服务,为科技和教育发展服务,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服务的基本职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后更加坚定了建设首都北京的理想信念,对自身所承载的时代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感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