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2019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1月3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研工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主持。

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了2019年开展的工作重点,查找工作不足,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全体辅导员通过PPT汇报的形式,总结了典型经验,展示了特色亮点。内容从党建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班建设和日常事务管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与心理健康辅导、到研究生会社团活动、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汇报内容细致、丰富,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汇报结束后,郭新愿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育人效果,并对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大家要在总结和计划的基础上,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希望大家不断更新工作理念,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技巧。发挥自身专长,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凝练工作特色,加强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真正实现作为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和自身价值,使我校研究生工作永葆青春活力,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