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英民到会指导,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徐丹丹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好全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认真部署,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规范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徐丹丹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剖析原因盘点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和整改情况,检视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联系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根源,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提出意见与建议。

贾英民副校长作总结点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员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二是学科建设工作压力大,要扎实推进,多与学院沟通;三是抓住重点问题持续整改,继续推进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提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提高工作水平。

研究生院将积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将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加强作风建设,落实责任担当,继续扎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促使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