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的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在校生诚信治学的意识,深化责任担当,提高学术素养,我校举办“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活动,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优秀作品。

二、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三、活动对象

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学生(含本、研)

四、活动时间

2023年3月-4月

五、活动内容

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形式弘扬廉洁学风,倡导廉洁治学,诚信做人。文章内容应符合本次比赛主题,立意明确,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或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在广大学生中做好活动宣传和积极动员工作,于4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至少3份推优作品以学院+“廉心文语”为邮件主题,发送至btbuqlh@126.com。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统一进行评审,并遴选优秀作品报送至学校参加后期评选推举工作。

注: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