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评选的通知

为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现面向京津冀高校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促进学生廉洁为学,大力推动高校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克服学术浮夸、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等现象,引导学生互学互鉴、积极向上,拥有和保持良好的学风与学术生态环境。

二、活动主题

“坚守学术尊严,传播诚信魅力”

三、作品征集对象

京津冀地区兄弟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日程安排

(一)作品报名

时间:即日起——2020年6月18日

请有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个人/团队,按照作品提交要求,填写《作品报名表》、《作品汇总表》、《授权书》(见附件),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学校/学院名称+作品类别+姓名”(如:作品名称--某某大学某某学院--书画摄影类作品--张三),交至北京工商大学青廉会邮箱(btbuqlh@126.com)。

注:如作品无法通过邮件方式提交,可与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二)作品评审

1.初评

6月中旬-6月下旬,由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选小组对所有报名作品进行形式审查,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下一轮环节。

2. 大众投票

6月下旬,通过微信平台对线下初评后的作品进行投票,选出入围作品。

3. 专家评审

6月下旬-7月上旬,邀请专家老师作为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出获奖作品等级。

五、作品提交要求

(一)所提交的作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反腐倡廉价值取向,引领崇德尚廉校园风气,生动诠释对廉洁的理解和追求。作品紧扣主题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二)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 书法作品:软笔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硬笔作品不小于A4纸,书写格式及字体由选手自定。

3. 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1.平面广告作品: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具有独特的创意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技术要求:JPG/GIF图片格式,分辨率1080或以上,彩色、黑白均可,单幅、多幅均可。

2.公益广告文案:创意切题,有独特的感染力,思想性强。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微电影作品时间不超过12分钟,格式要求为AVI、MP4或FLV;FLASH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帧/秒,时间不超过12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1.公益广告短片:创意好,立意深,润物无声,短小精悍。技术要求:MP4视频格式,分辨率HD 1920*1080,比特率25M/秒或以上,25帧速率,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

2.故事类短视频:故事生动,构思精巧,结构完整,制作精良。技术要求:MP4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HD 1920*1080,比特率25M/秒或以上,25帧速率,原则上要求单个视频文件,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

(五)其他类作品

作品如超出上述作品类型,可作为其他类参与本次活动。

以上作品大小、尺寸、格式等要求均为参考标准。提交的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作者授权主办方对于优秀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再另外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我们鼓励并支持原创。

(六)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参与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应未经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同类大赛或征集活动。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七)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与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应征作品进行非营利性的宣传推广和公开展示。请参赛同学按照作品类别,将作品发送至至青廉会邮箱btbuqlh@163.com。邮件主题:学术诚信作品--某某大学某某学院+作品名称。

六、奖项设置

个人(团队)奖项设置: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鼓励奖奖金100元,参与者均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最佳组织奖:以学校或学院为单位,组织上报作品后,上报作品总数量前5名、且按时按要求提交作品的组织具有参评资格,最终以作品优秀率最高(即获奖作品数占该组织上报作品总数的比例)的组织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奖金1000元。

七、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相关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与校研会微信公众号及各学院微信公众号通知,对于本次活动,如有任何疑问,请来信咨询:btbuqlh@163.com

附件:廉洁文化活动参考资料及下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