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建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搭建互学互鉴平台,拟定于2020年12月开展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介绍及岗位设置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简称联席会)是北京工商大学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协同管理的校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商共治党建组织。

联席会以全心全意服务于研究生党建工作为宗旨,发挥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增强组织活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创新研究生党支部活动载体和组织生活形式,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最终目标是推动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研究生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联席会由秘书长团及其下属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理研部组成。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共设15-25名委员,秘书长团从联席会委员中遴选产生,包括1名秘书长和4名副秘书长,具体岗位设置如下图:

二、选拔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度的国家社会责任感;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群众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团结广大同学并得到拥护。

(二)参选者须在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中担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委员职务中任一职务。

(三)工作能力突出,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参与时间和精力充足,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曾担任过校院两级学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优先。

(四)遵守校规校纪、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作风良好,尊重师长、热爱同学、积极阳光、健康向上,能在同学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选拔方式

本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选拔采取学生自荐+学院推荐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进行自荐报名。为确保各学院均有一名代表担任联席会委员,若学院无学生报名,则由学院党委(党总支)选派符合条件的同学担任。

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自荐报名及学院推荐报名的同学进行面试,确定最终本届联席会委员及秘书长团名单。

四、时间安排

(一)12月7日—12月10日: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进行自荐报名,未有学生报名的学院进行选派推荐;

(二)12月11日—12月13日:研究生工作部对自荐报名及选派推荐候选人进行面试考核;

(三)12月14日—12月16日:公示录取名单;

(四)12月18日:召开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成立及研究生党支部培训会议。

(五)试用期(1个月)满后,研究生工作部将正式任命首届联席会委员人选。

五、相关要求

(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是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联席会组建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参选联席会委员。

(二)有意参选者,请于12月11日17:00前,将报名材料(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tbuyjsy@126.com,文件名命名为:党支部联席会组建-学院-姓名。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建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