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5日,我校组织700名研究生在研工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共规划设计10个主题内容展区与特色体验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推向前进,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来自十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观学习,并合影留念。展厅内,展板图片内容详实生动,各种模型栩栩如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量子卫星墨子号以及复兴号等都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胶囊内镜机器人,3D打印食物、各种智能软硬件设备让人眼花缭乱,大开眼界。文化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

此次参观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开阔了视野,大家为自己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荣幸,也再次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勇前进,勇攀高峰的可贵品质感到振奋和鼓舞。同学们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指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严格要求、努力提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