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研究生党校培训之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主题报告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研究生党校邀请中国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北京工商大学智库副主任张海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从历史的维度谈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的报告。

报告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个维度,深刻剖析了中国历史上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原因,表明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详细解读,告诫入党积极分子在物质丰盈的今天,更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坚定的人格品质,获得充分全面的发展;同时他指出,青年人要朝气蓬勃,更要谦虚谨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讲座结束后,张主任详细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有关党史的问题,对学员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世界观具有重要意义,帮助学员更好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践行共产主义信念。学员们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