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研究生党校培训之“学习十九大”模拟新闻发布会

  

  

为使本期党校培训班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战略、新举措、新历史方位以及“变与不变”;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将理论学习应用于社会实践,11月27日晚,我校2017研究生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交流篇活动之模拟新闻发布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模拟发布会上,党校的五个班级分别派出学员模拟财政部、司法部、国防部、外交部和文化部五个部门部长,并模拟中外记者进行提问。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部门展示中。各位发言人身着正装,掷地有声的就自己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进展进行了展示。他们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表达准确,分别针对“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主要外交成就”、“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文化崛起,建设文化强国”、“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中外记者们结合社会现实问题,向发言人积极提问。发言人针对提问回答的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第二环节是集体答记者问。在本环节中,所有发言人一同登台,接受记者团提问,各位发言人厚积薄发、沉着应对、表述清晰、有理有据为各方记者答疑解惑。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积极分子同学也像发言人就自身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其中退役老兵和国防部长你来我往的问答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班主任和各班级的代表投票表决,评出首席发言人一名,首席记者一名,优秀记者三名。

党校班通过此次形式新颖的自主学习模式,为丰富研究生生活、培养锻炼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实践平台,为深刻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交流机会。

 

附:获奖名单

首席发言人:万忠赫(党校五班)

首席记者:张冰颖(党校二班)

优秀记者:伍佳玲(党校二班)  李亚琦(党校四班)  楼皓(党校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