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观看《青年马克思》电影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5日下午,研工部组织100名各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青年马克思》讲述了从1844年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相遇,到1848年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的经历。传奇友谊的开端,伟大思想的萌发,阶级斗争的新页,革命钟声的敲响…电影中的青春故事穿越百年时空,生动情节扣人心弦,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观看这部电影,研究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向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马克思是时代的伟人,是不朽的灵魂,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他的一生是牺牲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更是为人类命运探索和斗争的一生。观影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纷纷合影留念,借此表达忠于党和人民的信念和为新时代不懈奋斗的理想。

通过观看电影,大家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马克思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等重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观影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伟人的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