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学员: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全国统一考试通知”)要求, 现将我校有关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考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下午14:30-17:30

二、考生报名工作

(一)报考者的报名资格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20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2020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位者)、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2.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3月13日至3月26日

(一)2023年同学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tdxl.neea.edu.cn/)进行。

(二)所有报名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考生,须是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转入在册库的申请人。

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须于3月13~26日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填报报考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原则上,考生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其考试语种须与我校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我校必须选择英语)。

(三)报名信息平台资格审核

我校将在2023年3月27日前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完成对2023年报考我校全部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

(四)缴费

2023年3月31日前,考生以网上支付的形式完成考试费缴纳,报名结束。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

(五)考生可于2023年5月15~21日线上打印准考证。

(六)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参加本次考试的申请者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系统为全国统一平台,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完成以上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