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在这暖意融融的秋日午后,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行。来自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的研究生约三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雄伟的《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 14个学院的运动员分成六个代表队有序地分列在主席台下。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随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个比赛项目是趣味接力赛。每个代表队派出六名同学参加比赛。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联队成员一马当先,又快又好地完成了知识问答、踢毽子、跳绳等诸多环节,以明显的优势豪夺第一。

接下来的项目是两人三足,大家两两分组,在起点处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运动员们相互扶持,齐心协力,稳中有速,健步如飞。秋风凉凉,但却内心火热,树叶凋零,情谊蓬勃生长。比赛最终由全队配合默契、步伐稳健的商学院成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接下来是袋鼠跳,在大家的整齐划一的“加油”声中,运动员三个人一组,双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一起向前进发。步调一致,步伐整齐是这个项目获胜的关键。最终经济学院以默契的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成功夺得首位!

随后进行的项目是集体跳长绳。运动员首先进行试跳。比赛氛围愈加浓厚,同学们既活泼又认真。参赛选手试跳时候出现了几个小小的失误,大家顿时紧张了起来,在互相鼓励安慰的打气加油中,跳长绳比赛正式开始,大家纷纷采用“8”字形排列跳绳,只听一声哨响,大绳快速地摇动起来,一绳一人,大家一个接一个穿梭其中,偶然有成员被绊到,也丝毫不慌乱地迅速调整,重新开始。三分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摇绳的同学和跳绳的同学都是耐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胳膊酸痛却坚持如一的摇绳,汗流浃背也不愿放慢脚步的身影。三分钟的时间才到,周围观众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而这个项目最终由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联队以3分钟253个的好成绩一举夺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拔河比赛是趣味运动会的压轴项目,不仅充分展示了各队伍的凝聚力,更是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在比赛中,每队队员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在周围观众的呐喊助威下,每一名参赛成员都鼓足了劲儿,涨红了脸,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加油声、叹息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赛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最终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电商物流学院组成的联队在拔河比赛初赛以及决赛阶段循环赛中,未尝败绩,以全胜成绩强势夺冠。

根据积分规则,经济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冠军,商学院获得团体亚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电商物流学院组成的联队获得团体季军。

运动会结束后,校研会对各赛事奖项依次进行了颁奖与合影留念。大家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充分调动起我校研究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活跃了校园气氛,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各学院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