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我校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研究生党支部自1月30日起开展“不忘初心、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发布后,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各位党员积极行动,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层次积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展示责任担当,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呈现出许多优秀作品。经过学院初筛,共收到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32份作品将在,覆盖海报、视频、文学、书法等多种类型。截止3月7日,北工商学生会公众号上推出了20期作品。接下来将继续推送来自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品。

为传递“战疫”正能量,北工商研究生会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共克时艰”研究生党支部作品分享疫情防控宣传栏目。各党支部党员纷纷用一幅幅书画、海报、摄影、视频等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从个人的角度上,同学们利用假期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学习。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丁佳莹的分享——《疫情之下如何在家安心学习》,让我们利用在家的时间来学习一些新的技能提高和充实自己。从家庭的角度上,同学们不仅积极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同时在家中陪伴父母做了一系列有意义的事情。如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于青林,通过记述他家的抗议时光,让我们看到他们一家积极主动自我隔离的居家充实生活。在社会的角度上,我们更是看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逆行而上,向阳而生抗议小分队的视频——《爱因为在心中》,让我们看到大家跟武汉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来自经济学院的李攀和身为党员的妈妈一起当志愿者,帮忙排查、登记,积极投身于抗议的一线;来自商学院1934党支部的公众防疫宣传,让我们看到了温情在社会间传递;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的诗词,也让我们看到新时代青年对问题的思考与反思。

为展示北工商学子风采,“你那么美——BTBU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栏目,通过关注发生身边的感人事迹,向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学子们致敬,用他们的亲身体会和在抗疫工作中的真实感想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应对疫情、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激励广大学生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坚决斗争。面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形成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相信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健康的你,更加乐观阳光的你、更加坚韧自信的你!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率先垂范,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带动广大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