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党员“花儿永远这样红”——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短视频创作大赛策划方案

一、活动介绍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北京工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行主题为“花儿永远这样红”——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寻找百年党史中不同年代的青年榜样,以党史中的青春故事,激扬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绽放绚烂之花。

二、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青年在学习不同时代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的同时,与当代研究生党员的学习和生活相结合,在百年党史中找榜样,在典型人物里找力量,弘扬主旋律,突显青年活力,传承革命精神。

三、活动要求

研究生党员通过搜寻史料,建立生动的历史人物的模型,模仿他们的生活轨迹,用详实又充满想象力的人物典型,如巴黎和会失败后走上街头的参与游行大学生,穿梭在弄堂中下课后会见青年知识分子的陈独秀,留学回国后暂别亲人奔赴荒漠参与两弹一星计划的青年学子等,找寻人物闪光点,突显人物特色。以拍摄短视频的形式,优秀作品将在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推送。

四、视频格式与提交要求

1.视频格式为MP4,尺寸为FHD:1980*1080,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压缩到100M以内;

2.请于5月6日18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视频和相应文字稿打包发送至btbuyjsy@126.com,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