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已于2022年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现开展有关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两会,凝力量,勇担当”

二、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重要讲话。

2.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3.中央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2022年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报道、评论等。

四、学习形式

各学院可以以班级、课题组或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学习,同时面向广大研究生征集以下材料,请各学院提交至少一种相关材料:

(1)“数说两会”作品征集:将涉及国计民生的热点、重点数字通过数据分析图或视频的形式进行数字解读。

(2)“我的学科与两会” 征文:通过学习两会报告,能够深刻领悟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科谈体会。

(3) “我心中的两会关键字” 宣讲视频:以关注的热点关键字为核心内容,通过录制视频分享两会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4)其他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活动。

五、学习要求

将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史教育、落实研究生思政教育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统筹,推进落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情传递下去,进一步振奋学生学习奋斗,勇担重任的精神力量。各学院请于3月18日17:00前将学习总结成果(不少于1000字的文字总结,以及择优的征文、推文、海报、照片墙等,以学院为单位,发到btbuyjsy@126.com,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统一评估提交材料,从中择优进行宣传推广。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