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院级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一、 指导思想

为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加快我校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研究生工作联席会秉承“务实、高效、统筹、协同”的工作原则,着力打造各部门协同工作,齐抓共管,着力打破信息壁垒,形成工作联动,强化研究生教学、管理与服务育人的协同配合,构建一体化育人平台,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工作。

二、 组织领导

院级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需为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学院研究生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可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参会规模。

三、 会议议题及要求

毕业季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频发时期,疫情期间,研究生同时面临毕业、就业压力,心理问题不容小视。请各学院就当前 “如何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对重点学生进行深入排查、积极备案、提供咨询,加强干预。

各学院需做好工作部署,由副书记或辅导员介绍心理重点关注对象的前期摸排情况,通过与导师及任课老师沟通研讨,对本学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学院需就如何加强重点人群的心理支持和干预形成相关意见,探索相关工作机制。

温馨提示:如需外请专家开展心理工作健康讲座,可将具体方案报研究生工作部,由研工部统一提供相关经费支持。

四、 开展时间

5月16日至5月31日

五、各学院可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进一步细化院级联席会议题,会议结束后,请于一周内将研讨成果及工作建议发至btbuyjsy@126.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5.16